2009-12-14

February Lady Sweater for Scarlett 小若的二月小姐



二月小姐
開始日期: 2009/11/1
完成日期: 2009/11/19
圖樣: February Lady Sweater by Pamela Wynne
線材: 恒源祥 來真德 歌爾登 羊絨型高級珍品絨線 (2217)
顏色: 205 粉紅色
針碼: 3mm (身體), 2.75mm (袖子), 2.5mm (袖子), 2.25mm (袖子), 2mm (袖子)


這組線是我生兩小那年外婆去上海買的, 一磅粉紅色給小若, 一磅黃色給小謙. 後來我沒時間打毛線, 是我媽給兩人一人打了一件開襟外套, 樣式我挑的. 小若的外套就是下圖中的那件. 那兩顆粉紅色釦子是古董, 是我媽不知從哪件衣服上剪下來的.



那件開襟外套穿了兩個冬季, 今年是真的穿不下了, 所以拆掉, 過熱水弄直, 重新繞成球, 想要打成另一件開襟外套. 當時一直想不出來該打甚麼樣好, 剛好自己打了一件二月小姐, 就決定打這個樣子. 有趣的是, 二月小姐的設計師靈感來自一件二月幼童毛衣, 現在我又把它倒回去!

這組線本來就細, 拆過處理後更細, 用 3mm 針打, 所以打了很久才打好. 與我的二月小姐不同處是, 小若的身體整排都有扣子, 袖子是全長, 有減針, 且邊打邊換小號針, 一直換到 2mm. 釦子是從我媽的舊釦子罐中挑的, 沒有一種釦子有五顆, 剛好有相同樣式但顏色不同的釦子, 就挑粉紅色 2 顆橘色 3 顆來縫.

小若的二月小姐打得蠻大的, 可以穿到五歲! 領子起太大, 可以小一點, 外婆說要再挑打個領子, 我拒絕, 那樣會完全破壞美感, 我寧可把毛衣拿去用溫水跟牛仔褲洗, 就會縮小一點, 也不要再上面亂搞一通把衣服弄得醜不拉機的誰要穿? 重點是, 小若很喜歡就好啦!